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1
  • 2
  • 3
  • 4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检查组联合执法 查校园食堂安全

 

  

  3月28日,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和全市学校春季安全集中整治活动的要求,由市纪委督查,市食安办组织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组成检查组联合执法。当天,副市长杨金顺带领检查组,就我市中专、中小学校园食堂的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当日8时50分,检查组来到位于丰满区的吉林财经学校食堂。杨金顺首先询问该校食堂是否有餐饮服务许可证、实际经营项目与餐饮服务许可范围是否相符,随后对学校仓库进行了检查,对存储的米、面、油等认真询问进货渠道。杨金顺一行随后对该校食堂加工间、储存间、操作间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并对每餐留样提出了建议,并对该校食堂的米、面、油等进行取样。临走时,杨金顺特意强调,学校食堂安全要放在第一位。

   离开吉林财经学校,杨金顺一行来到丰满区第一实验小学。杨金顺首先要求对该校食堂的仓库进行检查。该校食堂管理员告诉他,每天的米、面、油都从市场新购进,不储存。随后,杨金顺对该校采购的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采购记录台账一一进行了检查。

   当天,检查组还来到了吉林市第二十三中学。走进该校食堂,一股饭香扑鼻。“我们采购的米、面、油、肉品都有质检报告,肉品的数量和采购日期均有记录。”还没等杨金顺开口询问,该校食堂管理员就主动说明采购途径、出示记录。杨金顺指着油炸花生米询问管理员用过的油如何处理,管理员表示,一般都是一次性用油。在大型消毒柜前,杨金顺建议该校的餐具全部换上不锈钢餐具,方便清洁。检查结束后,杨金顺对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取消食堂承包制,二要加强食堂管理员培训,三是各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从而切实保障中小学生饮食的安全、健康。

   据了解,此次检查是我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之一。当天检查组对肉、米、面、油等进行了取样,送往市质检院进行检验。同时,检查组对食堂管网末梢水进行了抽样,该项检验工作由市疾控中心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