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1
  • 2
  • 3
  • 4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粒粒皆幸苦,食堂现状

表哥是机关单位的食堂管理员。前段时间,他突然找我,说有事儿让我帮他出出主意。

原来,他们食堂每天中午为员工供应一顿自助餐,虽然收点儿“成本费”,但仍是公家经营。也许正因为这个原因,一些员工浪费现象严重,每天都要倒掉很多饭菜。前不久,不知是谁把这事儿告诉了几乎不在食堂吃饭的领导,领导很生气,把表哥和后勤科长狠狠地批评了一顿,令他们限期整改。

“都是一个单位的同事、干部,我们怎么管啊?”表哥是一筹莫展。见他实在可怜,于是我帮他出了一个主意:“不如这样吧,你们在食堂门口贴个假告示,就说食堂已经承包给个人,如果浪费饭菜,要加倍罚款。”听我说完,表哥眼睛一亮。

第二天下午,表哥又来找我。“你出的主意太好了,真是立竿见影!”他高兴地说。我也呵呵一笑,对他说:“现在的人啊,只要是公家的就不怕浪费,一说是私人的,马上就自觉了。”他点头如捣蒜。

昨天,我出门办事儿,恰巧路过表哥的单位,看看表快中午了,就想进去“蹭饭”吃。打通表哥的电话后,他却对我说:“我已经调到维修科,不在食堂干了,不如等会儿请你在外面吃饭吧。”

见了面,我忙问他是怎么回事儿。“唉,别提了,虽然你那办法挺好,可没过几天,领导就发话了,说食堂明明是公家的,怎么能说承包给个人了呢?什么事都要实事求是,这是原则问题!一怒之下,就把我调到维修科了。”

“啊?那岂不是我害了你吗?”我愧疚地说。“切,我还得感谢你呢,你看我现在的工作多清闲啊。更重要的是,我现在中午到食堂吃饭,也可以像他们一样故意盛上很多饭菜,吃不了就倒掉,反正都是公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