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1
  • 2
  • 3
  • 4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从微博中认识餐饮品牌传播

 从微博中认识餐饮品牌传播

  “选择他并不是因为他长得帅,是因为他人品好、有涵养。和他在一起,我会觉得很踏实、有安全感。”恋爱的人经常会这样评价自己的恋人。而一家餐厅对于顾客也是如此,它足够吸引顾客的往往不是菜品,而是在就餐时的美好感受,如果这种感受是发自心灵层面的,顾客往往已经不自觉地认可并接受了这家餐厅的品牌内涵,并逐渐离不开它。

  那么,餐饮企业如何让自己的品牌深入人心呢?无需生硬的广告与大篇幅的文字报道,在微博盛行的今天,品牌传播变得更加容易、简单。在一些餐饮企业的微博中,有关品牌文化的传递和渗透正无声无息地感染着他的粉丝们。

  一茶一坐 打造温馨的“家”

  微博的价值在于广泛的传播性和便捷的互动性,而活动和话题正是促成传播和互动的最好展现形式。在一茶一坐的官方微博(@一茶一坐CHAMATE)里,活动俨然成了主角。

  @一茶一坐CHAMATE:想和热情好客的一茶一坐Boss近距离接触吗?想品尝了解台湾美食吗?爱生活,爱美食的Tomo粉丝见面会10月即将在杭州,南京,苏州,北京,武汉,广州,深圳,沈阳开始啦!参与茶粉都有礼,现场还有趣味有奖答题活动!参加格式:#我要参加TOMO见面会#+任意宣言+所在城市。全程Tomo买单,快快报名,转起来吧!

  2011年9月~11月,8个城市、10场见面会、300名粉丝亲临现场,与一茶一坐CEO TOMO林盛智一次次亲密接触,共同分享了台湾美食文化。见面会上没有年龄的差别,身份的差异,大家皆是朋友。此次活动完全通过微博平台进行线上宣传,从活动召集、活动现场互动到活动反馈进行了全程的跟踪报道,温馨的氛围之外,多款试吃新品的图片发布也让没能参加的茶粉们跃跃欲试。

  @北京王蕊:对@TOMO林盛智 @一茶一坐CHAMATE @一茶一坐黄启云 @summer小洋子 @小小织女星 说:风趣的TOMO,专业的大厨,美食品尝中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感觉真好。谢谢一茶一坐及各位朋友给我这个美好的午后。在@一茶一坐CHAMATE的微博里,这种互动也随处可见,随时感动着每一位茶粉。

  一茶一坐,一家来自台湾的餐厅,如今再提到它,人们的认知已不仅仅局限在“茶”上。通过一茶一坐官方微博,我们更加直观地认识了台湾美食、感悟到了一茶一坐的热情和不断创新的精神,一茶一坐自身也一直传递这样的一个信息,“一茶一坐是一个大家庭,大家是朋友更是一家人”,这正是一茶一坐永恒的经营理念。

  星巴克 享受美好时光

  作为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在中国成了咖啡这种舶来品的代表。虽然咖啡文化盛行的澳大利亚传统咖啡店经营者曾评价“星巴克提供的是一种类似麦当劳的‘快餐式’咖啡文化。它关乎便捷服务和门店位置多于咖啡质量。”但在中国,星巴克仍是大众咖啡消费的首选。在这个不“精通”咖啡的国度,星巴克品牌本身更具号召力。

  今年1月底,星巴克对中国区直营店部分产品进行了1-3元的提价,对此,有网友表示,“涨价了,以前不喝的不会去喝,以前常光顾的还是照样会去”,而从媒体发布的有关此次提价的新闻标题 “星巴克提价 常客边抱怨边喝”、“星粉每月多花40元 星巴克涨价仍受宠”也能看出,星巴克有着其他咖啡品牌没有的独特魅力。这种魅力也正被星巴克中国官方微博(@星巴克中国)广泛地传递着。

  @星巴克中国:#带着杯子去喝咖啡# 新一季的咖啡随行杯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不管是习惯小杯(8oz)、中杯(12oz)、大杯(16oz)还是超大杯(20oz)的星粉,以后都可以带着适合你容量的杯子去“打咖啡”啦!

  2010年4月16日,星巴克在全球门店举办了“自带杯子可喝免费咖啡”的活动,目的是推荐自备餐饮容器的环保概念。在星巴克的微博里,#带着杯子去喝咖啡#的概念一直被传递着,这种环保、时尚又省钱的消费模式得到了星粉们的广泛认同和支持。

  关注@星巴克中国的人可能已经注意到,其官方微博的互动性非常强。近期,一条更换店内杯的微博带来了469条转发和278条评论。微博名为“叶来风雨生”的网友评论此微博表示:上周末用过滴,很踏实,很厚道!@Wallace的啾啾:发现了耶,很喜欢变身成功的新杯子,可惜店里没有卖的~ @爱溪宝宝:为什么我从来没用到过杯子?都是纸杯啊?不管在不在店里喝……在众多评论里星粉们已经把星巴克当成了自己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放慢脚步,走进星巴克,这里有热情的问候、舒适的沙发。”这是星巴克中国官方微博主页上一句极具感召力的话语,这正是星巴克所带给我们的归属感。

  呷哺呷哺 大爱快火锅

  以前一提到吃火锅,很多人都认为那是一件很费时的事情,在快节奏、繁忙的都市生活中,火锅往往不是大众就餐消费的第一选择。然而现在,哪怕是在工作日一小时的午餐时间,只要你办公的写字楼附近有呷哺呷哺,你就可以吃到健康、美味又快捷的火锅。呷哺呷哺倡导的快火锅理念引领了健康、时尚的消费潮流。如今的呷哺呷哺已成为当下很多时尚一族喜爱的餐饮品牌,长长的等位队伍就是消费者对它最好的肯定。呷哺呷哺的官方微博(@呷哺呷哺)也成了上万粉丝进行情感沟通、晒时尚的互动平台。

  @呷哺呷哺:亲爱的呷哺呷哺粉丝们,自今日起至1月3日24点呷哺呷哺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呷哺呷哺最美眉#海选活动,各位MM只要到任意一家呷哺呷哺餐厅,自拍含有呷哺呷哺元素的靓照,上传微博@呷哺呷哺 ,即可参与活动。

  2011年12月16日至2012年1月3日,呷哺呷哺通过官方微博举办的“呷哺呷哺最美眉”活动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粉丝的关注与直接参与。网友们在上传图片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呷哺呷哺发自内心的喜爱。

  @小撑撑yukazhang:#呷哺呷哺最美眉# 和@Mike_Xu212 每月总有那么几天要光顾呷哺,已经习惯了。每次的等餐总觉漫长!但有了新活动,等餐不寂寞@呷哺呷哺。

  @杨大发colour:春夏秋冬,火锅是我的心中至爱;日月星辰,呷哺是我的不二选择!迷上咖喱的浓郁香腻,迷上泡菜的异域风情,迷上清汤的淡雅清新,迷上麻辣的鲜香过瘾……呷哺呷哺,我的好盆友,呷哺呷哺,有我太多的回忆,爱你爱你@呷哺呷哺。

  @水蜜桃_vivi酱:冬至、动手动脚的。相约@呷哺呷哺 。看到广告,拍下搓照一张参加活动。哈哈哈哈。@呷哺呷哺 无处不在呀,想吃就能方便找到它,大爱。

  @sarah月夜:@呷哺呷哺 今天你#呷哺呷哺#了吗?地点:西单 时间:11.12.26 事件:跟闺蜜共享呷哺 我们有着同样的爱好,每周都要去呷哺~我们有着同样的口味,每次都要吃菌锅,我们有着同样的选择,大盘羊肉和杏鲍菇,我们有着同样的目的享受在呷哺里的幸福时光,边聊边吃让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柔柔的日记

  无数温馨、暖心的微博贯穿活动的始终,也让更多的人爱上了呷哺呷哺。

  用微博让你的品牌成为拥趸

  以上的三个案例也许会让你有些小感动,也许会碰触到你心灵深处那最柔软的地方。其实,每一个餐饮企业在从无到有的成长路上都会有它自己的品牌故事和特色。然而,由于消费者与餐厅距离太近,让人往往忽略了它的品牌本质和内涵,而餐饮企业自身大多缺乏品牌传播意识、甚少重视品牌传播的价值及其背后品牌延展的影响力,所以顾客和餐厅之间就少了那根维系情感的红线。而微博的出现,恰如这根红线,让餐饮企业有了一个得天独厚的传播载体。品牌的传播应该是润物细无声的,而通过微博每天与消费者沟通、互动、分享,对于企业品牌推广正如春雨贵如油般的恰到好处。

  大篇幅的案例叙述,试图让更多的餐饮企业明白一个道理,消费者去一家餐厅消费,如果只是解决就餐需求,他不会忠诚,而如果知道了品牌的故事,他有可能被感动,可能会从品牌的背后找到与自己的契合点,达成情感互动,从而成为拥泵……

  有一种传递——微博,可以让你的顾客为你而感动,让你的品牌熠熠生辉。

  上海禾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官方微博:

http://t.qq.com/cnhek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