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1
  • 2
  • 3
  • 4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庆蔬菜价较去年低三便宜一元成 最钱买两斤白菜

据《新闻晨报》报道,青菜最低只卖1元一斤,最便宜的白菜只卖0.5元一斤。记者昨天在唐家湾、马当路、人民路、宁海东路等本市部分菜市场看到,“一元菜”频频出现在今年中秋国庆菜市场。这些菜市场的摊主们反映,今年双节期间的蔬菜价格比去年国庆平均低30%左右,而且低于节前菜价。今年中秋国庆蔬菜售价之低为历年节假日所少见。

  “今年蔬菜价这么便宜,吃菜真合算。”记者听到很多买菜市民这么说。在这些菜市场,青菜卖1-2元一斤,白菜卖0.5-1.5元一斤,花菜每斤卖1.5-2.5元,毛豆卖1.3-2元一斤,就连茼蒿菜节日中也只卖3元左右一斤。在唐家湾菜场,多个摊位青菜只卖1元一斤,本地大白菜只卖0.9元一斤,天津大白菜只卖0.5元一斤。一位“买汏烧”对记者说,比较今年春节时的菜价,今年中秋国庆菜价便宜得没话说。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蔬菜售价便宜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本地蔬菜供应市场的数量足、品种多,各地蔬菜源源不断供应上海市场。另外,今年长假有8天,出游的人数增加,导致买菜人数下降,菜价下跌。”业内人士分析。